江科大学子夺得第8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12-13 文章作者:张苏婷 景国良浏览次数:10



近日,第8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61所高校的278支队伍同场竞技,双一流高校悉数参加。江苏科技大学在9月初举行的预赛中从28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赛,经过两天智力与体力的激战,面对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许多名校计算机顶尖人才,由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殷苏海、王博、续马乐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教练景国良老师的带领下戒骄戒躁,勇于拼搏,最终勇夺铜奖

我校的程序设计竞赛活动得到了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教学和学工管理部门、以及实验室为赛事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提供了各种支持,是我校在程序设计竞赛方面硕果累出的充分保障。参赛学生在赛事开展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竞技状态、稳定心理心理素质和不屈战斗作风,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实力,凸显了我校本科教学重实效、强素质、求创新取得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也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参与赛事,竞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